Wednesday, April 15, 2009

朋友?

朋友到底是什么?
我自己一直在反复的思考这个问题...
我...自己又是不是一个值得交的朋友?
我连自己也搞不懂...
在电视剧里...
也许会有可以替自己两胁插刀的朋友...
可是在现实中呢?
曾经有人问过我...
“爱情和友情,你会选哪一个?”
我回答, “友情...”
可是有些人并不相信我...
事实上,我并没有说谎...
在我心目中...
我的确认为友情比较重要...
但是也是要看清楚朋友的真正的样子...
也许是为了某些目的...
也许是为了某些利益...
我并没有一对法眼...
也没有所谓的照妖镜...
我也猜不透别人的心思...
或许也有很多人也有着共同的想法吧...
可是看法却不一定一样...
朋友在每个人心里的分量和重要性都不一样...
有些人认为朋友只是在一些方面可以帮到自己的才叫朋友...
有些人认为朋友是拿来发脾气的工具...
有些人认为朋友的家里是要有钱的还是有家庭背景的...
其实我觉得这些是不重要的...
重要的是朋友之间不需要隐瞒...
也不需要更多更多的谎言...
也许有些人认为我讲的这番话好像是在讲着情侣之间一样...
其实朋友之间也是有着共同的道理...
如果朋友之间经常隐瞒的话...
那只会有更多的问题出现罢了...
继续做朋友也没有什么意思了...
我发现周围的环境真的会影响一个人的思想... 例如:我
我到现在还记得...
在我小学的时候,小孩子不懂事...
经常被朋友使唤来使唤去的...
每当有事要我帮忙的时候,就会一直假假跟我很好...
可是我有事要别人帮我时...
全部就好像见到鬼似的...
现实的环境不由得我不去改变自己的性格...
现在的我已经跟之前是完完全全不一样了...
我已经变得很有防备心了...
当别人跟我借钱时...
我心里会思考一番...
每当我说不借钱的时候...
那些人就会拼命的说我的坏话...例如:吝啬,小气,没义气...
我认为这些朋友就算不要,我也不会觉得可惜!!!
我只会借钱给我认为是我真正朋友的人...
至于我不相信的人...
我只能说声“对不起”罢了...
我想跟我“真正”朋友说...
“朋友...如果你有困难的话,就来找我吧...只要是我帮得上忙的...
我一定会帮忙的...希望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

2 comments: